人间客

佛系养老写手,墙头很多,日常爬墙,写文随心,想到就写。

物归原主

物归原主 04

*满足私欲的遐想产物

*没有任何的依据性和可考性

*我想写,所以写

*不喜勿喷


“啊……累死了。”


冲田总司捏了捏手腕,制止了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要过来的举动,伸手在小夜左文字的发顶揉了一把,像是想起什么,从怀里摸出几个小小的纸袋,给左文字部屋里的几个付丧神挨个分了一只,小夜左文字看了一眼两个兄长,得到应允后接过纸袋拆开,里面是几颗看上去很诱人的糖果。


“呐,来的有点匆忙了,只能准备这样简陋的礼物,唔……我记得这边是有用来购买东西的地方,是叫…万屋?等身体恢复一些,一起去吧。”


他手撑着膝盖起身,弯起眉眼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小夜左文字仰头看了他一会儿,用力地点了点头。


冲田总司看了看时间,提出离开,毕竟还和土方岁三约了广间见面,江雪左文字和宗三左文字一起送他们出了部屋,兄弟两个相互看看,然后同步的向冲田总司行了一礼,冲田总司也没客气,笑吟吟的接了。


“一会儿晚上记得来吃晚饭啊。”


目送着冲田总司带着两振爱刀离开,江雪左文字忽然浅浅地叹了一声,宗三左文字看向兄长,一直都是愁容不解的脸上少见的带了些笑意。


“他很不错。”


“的确,先回去吧,小夜还在等着。”


什么样的人,才能对一个孩童样貌的付丧神下狠手到那种地步?冲田总司走在长长的木廊上,漫不经心地任思绪乱飘,只要想起刚刚抵达左文字部屋时所看见的,这个疑问就很锲而不舍的一再出现在脑海里。


而土方岁三,也有着一样的疑惑。


粟田口吉光是短刀名手,其所锻的刀剑也多是短刀,或者说,几乎全是短刀。


在前往粟田口部屋的路上,土方岁三一行人很快就被一期一振和鸣狐追上,大约可以称得上很长的一段路上,通过和几位付丧神的交流,土方岁三对于刀剑付丧神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在付丧神的样貌和本体刀剑之间有什么关系这件事上。


也因此,土方岁三在打开粟田口部屋的门后,被里面的场景惊得不轻。


谁能想到,自己在开门之后所面对的会是一群伤痕累累、让人觉得触目惊心的少年或者孩童呢?


他身后的几位付丧神都有些不忍心地偏开了视线,里面被留下来照看兄弟们的乱藤四郎在看见土方岁三之后脸色一变,又在看见完好如初的一期一振和鸣狐后缓缓的放松下来,在兄长的示意下侧身让出空间,好让土方岁三进去,只是眼底依旧有些没能掩藏好的警惕。


骨喰藤四郎,秋田藤四郎,前田藤四郎,乱藤四郎。


每养护结束一振刀剑,土方岁三都会问一句名字,然后在把刀剑本体放回付丧神身边的同时,在沉睡着的付丧神枕边放下一只小小的纸袋,等给乱藤四郎的手入也结束,土方岁三示意和泉守兼定扶他一把,被扶起来之后揉了揉因为跪坐太久有些发麻的腿,跟着就提出了要去广间,并且拒绝了一期一振和鸣狐提出的陪他一起。


“啊,你们先休息吧,有这两个小子给我带路,对了,晚上记得过来吃晚饭。”


见土方岁三已经表明了态度,一期一振和鸣狐也就打消了原本的想法,依言留在部屋里休息。


土方岁三带着和泉守兼定和堀川国广出了粟田口部屋,慢悠悠朝着广间的方向走,迎面和归来的药研藤四郎遇上,对于付丧神的问好以温和的态度应过后又继续往前,好像没有什么能让他动摇半分已经做出的决定。


“一期兄,我回来了。”


药研藤四郎打开屋门,轻声道了一句,越过还没醒的兄弟们,走过去打开了一直以来紧闭的窗,风像是找到了去处,从窗户里悠悠溜进屋子里,吹散室里积攒不知多久的腐朽。


“乱,在想什么?”


乱藤四郎捏着土方岁三给他的纸包,里面的东西隔着薄薄的纸袋显现出形状,像是玩腻了这样的游戏,乱藤四郎随手拆开纸包,看清里面是什么东西之后捏了一颗塞进嘴里,跟着就开始走神,被药研藤四郎发现,回过神后看着站在近处的兄弟,乱藤四郎眯起蓝眸,趁着药研藤四郎没反应过来的当口,塞了颗糖果到对方嘴里。


“我啊,在想这位主,能不能把大家都照顾好。”


冷不丁遭到来自兄弟的“袭击”,甜味迅速的在味蕾上蔓延开,药研藤四郎将小小的糖果拨到口腔的一侧,脸颊因此小幅度的鼓起来了一些,听着乱藤四郎的话,轻轻皱了皱眉,而后一声叹息骤起,二人一起看过去,是一期一振。


“无论如何,我们没有选择了,不如尝试着去相信吧,我觉得,这两位主殿,不会让我们失望的。”


乱藤四郎话里的意思大家都明白,无非是担心土方岁三和冲田总司能不能一碗水端平,但,只要不像是过去那样,审神者稍微偏心一些,似乎也并不是什么让人难以接受的事情了。


粟田口的长兄伸手以掌心覆在弟弟的发顶,稍加了些许力道揉了一把,敛下的金色瞳眸里闪烁着些微的光,来自于对未来的期待。


“诶——两位?!一期哥、…”


“晚上就能见到了,很快的,现在先休息一下吧,不然晚上可就没精神了啊。”


面对似乎抓错了重点的弟弟,一期一振也只能报以无奈的笑,温声哄着对方去休息。


…………


等土方岁三抵达广间,冲田总司已经等了一会儿了,狐之助几乎是前后脚的也到了,是来汇报本丸的翻修已经完成的事情。


“辛苦了,部屋那边的翻修等过两天,让他们先休养一阵子,到时候我会找你的。”


冲田总司捞了毛团子到手里,动作熟练地在它颈后的位置挠了挠,狐之助舒舒服服在他怀里抖了抖毛。


“这是在下的份内事,原本答应的资源明日会送达,而小判和其他的一些东西,已经送到重建完毕的居所了,啊、……还请二位大人不要忘了每隔三日,在刀帐上输入一次灵力,虽然没办法建立契约,但是灵力还是会通过刀帐自动用于诸位付丧神大人身上和维系本丸运作的,如果没什么别的事情,在下就先返回复命了。”


狐之助的絮絮叨叨土方岁三算是听够了,但是不听又容易漏下什么好不容易等它说完,听着狐之助提出要离开本丸,几乎是立刻就答应下来了。


“清光,安定,先回去休息,我和土方先生有些事情要商量,一会儿到了饭点,叫大家来广间吧,我们会在那之前将事情结束的。”


看着狐之助离开,冲田总司将视线转向自家的刀,土方岁三也是一样,几位付丧神相互交换了眼神,依言离开,走之前还没忘记把广间的门关上。


“土方先生,这件事……”


“你觉得呢?似乎只是说刀剑付丧神不可对人类动手吧?”


“是呢,而且时政也答应把他交给我们处置了,……竟然敢把我的孩子弄成那副狼狈模样,真是过分啊。”


简短的交换了在不同部屋里看见的东西,基本上都是一样,冲田总司闭了闭眼,想起在本丸门口看见的,模样狼狈的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原本柔和的眉眼忽然锐利起来,却也仅仅是一瞬,就又回到原先温和无害的模样。


他锋芒毕露的模样虽然只是转瞬即逝,还是没能逃过土方岁三的眼睛,这位副长忽然笑了,初见时和泉守兼定和堀川国广那惨兮兮的样子也同样让他极为不悦,更别提后来看见的那些比自家爱刀还要凄惨许多的短刀付丧神。


同时招惹了鬼之副长和鬼之子,很想知道这家伙是长了个多大的胆啊。土方岁三想着,唇角勾起一个冰冷的弧。


评论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